以下是在蝦米攏共收集到的文章,雖然是三年前的文章,但是其實CO2電磁閥沒有變化太多。文中詳細的介紹了雙錶電磁閥的讀法、使用微調及檢測,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文章,不過不知為何蝦米攏共沒有將這篇文章留下來,所以把硬碟裡的舊資料挖出讓大家看看。如果basuya看到了這篇,覺得我張貼的不妥,請告知我,謝謝。

作者:basuya

發表於: 星期二 五月 03, 2005 11:25 pm    文章主題: 給新手CO2使用方法

以下文章開始

----------------------------------------------

此為雙表電磁閥


壓力計讀法:黑色字體為國內記法以公斤計.紅色字體為國際用語以大氣壓計PSI
(如有些鋼鋁瓶有記1800PSI為檢測壓約120公斤一般試用于CO2瓶.鋁瓶尤為常見)


當欲調整出氣壓力時先將圖中鏍帽轉出內有一六角螺絲欲加壓時順時針旋轉
減壓時逆時針旋轉


單體電池閥


鋼瓶安全閥:內有一銅片若鋼瓶壓力過高.便會衝破此銅片(一般甚少有此情形通常為灌裝時才會發生CO2較不可能)


此表安全閥為可調式彈簧控制.順時針緊.逆時針鬆


*以上為各器官粗略簡介若有遺漏不實請糾正....ㄎㄎ
*出氣壓表的設定:
1.先將鋼瓶和雙表電池閥接好(廢話)電池閥不揷電
2.打開鋼瓶開關(又一廢話)
3.先將出壓表加壓到8公斤的位置
4.拿起一字(鑼癩吧)將雙表安全閥逆時中慢慢轉開.轉至氣體洩出一點為止
5.將鋼瓶關起.將壓力調整螺絲逆時針轉鬆(大概兩三圈吧!)
電池閥插電將氣排出
6.在開鋼瓶.電池閥不插電.將出壓表調至6公斤位置
拿出肥皂水塗抹雙表安全閥看是否漏氣(若有漏氣再稍微轉緊就行.半轉就好.再測漏)完成時重複5的位置
7.在開鋼瓶.電池閥不插電.將出壓表調至4公斤位置(此為作用細化氣最佳位置(偶猜的.A豬A好像3.5KG就夠完美了...ㄏㄏ))(若4公斤都推不動細化器就該洗了)
*以上做為為保護出壓表及電池閥.當主體故障壓力超過8KG時就會由安全閥洩出
不至於衝壞出壓表確保安全




*故障檢測:
1.將鋼瓶打開.電池閥插頭拔起.用肥皂水塗滿所有有連接螺絲處.有氣泡冒出即漏氣處
2.承上步驟打開出氣微調.用肥皂水塗抹出氣口.若有出氣即電池閥故障(無法閉氣)
----------------------------------------------

以上文章結束

補充說明:簡單的說:左邊的錶表示鋼瓶內的壓力,右邊的錶顯示出氣端的壓力。所以看左邊的錶可以知道鋼瓶內是否還有氣,右邊則是對於管線到co2細化器的壓力。
而調整的目的在於控制出氣壓力,不過我自己也沒調過^^ 但是至少看了這篇對於這CO2 雙錶電磁閥能夠有更深入的了解。

再補充說明:氣體行怎麼算賣了多少的CO2給你呢?答案是看重量,氣體行在灌氣的時候,都是一邊拿磅秤,一邊量看灌了多少的重量的co2給你。CO2在鋼瓶內為液態,壓力大概在70kg/cm,所以就算CO2從兩公斤用到了一公斤,鋼瓶內的壓力還是維持在70kg/cm,直到CO2快要用盡的時候,鋼瓶內壓力才會很快的掉下來。

補充第三點:所以把鋼瓶拿到氣體行去灌的時候,可以自己秤一下重量,看看去跟回差了多少公斤,就可以大概算出co2到底有沒有灌飽。

以上 是我的心得,有錯請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