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論壇上聽到一個消息,
大業水族器材專賣店要結束營業了.
震驚之餘,仔細想想老闆跟老闆娘已經年紀很大了,
免不了有些病痛,該是人生休息時刻了
雖然有些不捨,但是還是希望他們能夠平安的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不捨之餘,想在熄燈之前再去朝聖一下,
所以昨天下午就跑去看了一下
順便收刮一些耗材

首先是飼料,家裡的孔雀魚飼料快斷糧了,
先補一些存貨

--------------------------------------

接下來是水質穩定劑,
換水的時候用來去除自來水中的氯氣,
懶人不想養水專用.
此品牌的好處是用量極省,而且不會起泡 
---------------------------------

200公升新水只要加5cc,平均1cc可以處理40公升的水
我的兩尺缸大概80公升,每周換水1/3大概27公升
所以換算下來,每次只要0.7cc左右,樂觀估計一瓶250ml的容量
大概可以用5年~真是令人吃驚的數據,不過我通常習慣加多一點
每次換水大概用到1cc.
用在小缸的話,一尺缸大概18公升,每次換1/3水量大概6公升
用量在0.2cc,不信的話用餘氯測試劑測一下就知道了.

----------------------------------------------------------


接下來這罐是最近網路上很紅的水草液肥,
它是三罐一組的,A劑是水草主食肥料
B劑是微量元素,C劑是紅色水草很需要的鐵肥
因為我已經有了 Dupla 24 ,所以已經不缺微量元素了
所以單買這一罐.
------------------------------------------------------

這罐的使用方法是50公升水每日添加1cc,
再度經過換算,我的魚缸每日添加2cc的話,
大概可以用個20周.感覺好像沒有很省,
但是這罐的效果大家都說很神,
讓我們看看日後水草的表現吧.

---------------------------------------------------

這個新玩具的用途是用來清理底沙.

------------------------------------------------------------------



如果只是清理底沙不就用四分管跟風管合體就可以了嗎?
是的,這樣就可清底沙,但是在剛開始吸水的時候就比較麻煩了
這個新玩具只要在水中上下搖動個幾下,就會自動吸水了,超方便.


----------------------------------------------------------------

管中間的紅色裝置,在你上下搖動的時候,就會幫你把水吸出來
還可以用旋鈕控制水量,真是貼心.

--------------------------------------------------------------------

大業是很久之前就知道的水族器材店,他只賣器材,不買活體
特色是價格超便宜,加上老闆跟老闆娘很客氣,網路上的風評很好.
不過我去大業經常買不到原本想買的東西,原因是老闆會跟我說
我要的東西不實用,他已經很久沒賣了.讓我省了不少錢.
而且後來事實證明,我後來真的用不到這些東西,大概只是我的購買慾作祟吧.

現在大業正在清倉大拍賣,第一階段插電的商品已賣完了,
只剩下一些藥水,飼料,底沙耗材等等的商品,要去紀念朝聖的人,不要錯過了.
想到以後買不到便宜的器材,真是令人覺得感傷啊~~~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的水族之路正展開之際,
在網路上知道了一家水族器材專賣店.
它跟一般的水館不太一樣,不買活體,只賣器材.
老闆是一對年紀有點大的老夫婦,
他們很熱心很熱心的介紹商品,很客氣的對待每個客人.
他們不用在廣告中發誓,他們賣的商品保證是全台最低價.
買到瑕疵品,二話不說新品換給你,瑕疵品直接進入資源回收桶.
他沒不賣不好用的商品,就算是這商品的利潤不錯.
只是每次看到他們逐漸衰老的身軀,
還是很熱心的從後面高高的櫃上拿取商品的蹣跚身影,
總覺得十分不捨.如今即將吹起熄燈號之際.
雖然不捨,但還是希望他們好好休息,保持身體健康.
謝謝他們帶給我這些美好的記憶,感覺能在大業買器材是幸福的.
玩水族也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