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幾年前的某月份,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敗家,敗家總要有個理由說服自己,就當給自己生日禮物吧,下一秒之後,我就出現在光華,再下一秒,手中就多出了一顆60G的2.5吋硬碟外加1394外接盒....

由於時間是在好幾年前,當時外接硬碟不像現在這麼便宜,加上我的未來擴充論,所以挑了個1394+USB介面的硬碟外接盒(事實證明1394沒啥用)...因此所費不貲...但是我的心中一點點都沒有覺得心痛或愧疚的感覺,因為我一直在心中默念:這是我的生日禮物,這是我的生日禮物,對自己好一點,對自己好一點.....

但畢竟是沒有經過思考的衝動購物,就像某些人在街上看到漂亮的衣服,便宜的鞋子,打折的化妝品一樣,並沒有思考自己到底是需要還是想要,所以這硬碟外接盒,一直處在愛用不用的狀態中.理論上硬碟外接盒最大的功用應該是傳遞大量資料,以及備份電腦資料的用途,但在公司及家中電腦之間的傳遞上,單純的複製及貼上,感覺費力又費時,因此這個硬碟就被打入冷宮中了.其實被打入冷宮也不是什麼壞事,某方面來說,可以藉機休息,儲備精力.這硬碟外接盒也因此可以存活到現在.

台語古諺說:戲棚下等久就是你的,這顆硬碟終於等到了出頭的一天.忽然想到是不是可以自己寫一個備份的程式,程式大概有這樣的功能:自行拷貝檔案到指定目錄,然後當下次備份的時候將該目錄的檔案列表出來,比較檔案時間及大小,然後只覆蓋有變動的檔案,然後放在排程裡面,定期執行他....感覺是一個不難的程式....怎會沒人想到呢,等等....

學校老師有說過:你想過的點子,世界上一定有人想到了,不信? 去問google大神啊~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虧我的首頁還是設定成iGoogle,馬上輸入"富商真愛",啊~不對,是輸入 "同步備份" , 找著找著 找到了下面這個網頁

阿德觀點: 檔案備份工具SyncBack

好了好了,一切都OK了,舊愛也變成了新歡,有備份,有同步,有自動排程,基本上完全不需要按下任何的按鍵,就可以自動的定期備份,所以這顆硬碟現在就被我安排到公司當作個人備份機,這真是一個故事的好結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