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蝦缸收掉了
因為蝦蝦看起來不快樂的樣子
不如放到大缸子裡,讓他們盡情的吃與玩吧

 

 

仔細刷洗著Ehan 2211過濾器的管線,然後把濾材晾乾,放進密封袋中,跟著所有的零配件都放進原廠的紙盒包裝中。然後跟著魚缸及三管燈座,一起放進我的衣櫥倉庫裡面。燈座為了防塵,還用塑膠袋包起來,魚缸也洗乾淨後晾乾了。

 

雖然現在把器材收起來了,但是希望能再次使用它的時候,依舊像是當初新開封一般的喜悅。

 

真的,蝦蝦在這一尺缸,一點都不開心。數量越來越少,僅剩下的蝦蝦身體顏色也變淡了。

曾經用做實驗的心態,把一隻極火蝦直接丟到水草缸裡,在沒有餵食蝦蝦飼料的狀態下,被迫身先士卒的先鋒部隊,在水草缸裡成功的存活下來了。

 

所以我決定把蝦缸撤了,把無題給撤了。

然後把僅剩的蝦蝦放到水草缸裡,希望這環境他們會喜歡。

一定會喜歡的啦,有很多的藻類可以吃,有水草,有石洞,還有以前沒看過的魚大便,多麼歡樂而且自然的地方,加上少了一缸,我應該可以更專心的照顧,所以蝦蝦們應賅會很高興吧。

 

好久沒拍水草缸了,整理之後,拍了一些照片,終於慢慢的比較會用這台相機了...

 

首先是極火蝦

仔細看,蝦蝦的腳上有一點一點的紅斑,這就是極火蝦與玫瑰蝦的區別。
不過其實極火蝦跟玫瑰蝦、黑殼蝦算是同一個亞種,
簡單的說就像拉布拉多、大麥町、黃金獵犬一樣,
雖然體型及顏色有差異,但是可以互相交配。但是因為基因不穩定的關係,
生下的小寶寶體色每一隻都會不一樣。

 

 

MIKI家來的孔雀後代,感覺像是馬賽克與金屬系的混合體,
相當好看而且獨一無二。

 

 

害羞的紅蓮燈,仔細看還有一些紅蓮燈躲水草後面。
其實有更多隻躲起來了,他們只在餵食飼料的時候出現。

 

 

在水草密植的水草缸裡面,就算有紅蓮燈的存在,孔雀小魚依舊不停的出現。
而且在沒有餵食仔魚飼料的情況下,小魚的肚子竟然是出現吃飽的鼓脹狀態,
他們到底吃了些什麼呢?

 

 

三角默思依舊狀況良好,故意不把爬上去的矮珍珠剪掉,這樣就不會浮起來了

 

 

珍珠草的棒棒堂Look被剪成了西裝頭

 

 

水草缸整理之後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