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可以說是災情慘重,比往常氣溫更高的的今年夏天,水草竟然全面掛點。乾脆全面關燈休息一下。在秋天來臨的時候,回頭繼續玩Mini水草缸。

說是迷你水草缸,但也有35公分寬,使用的石塊是在民權水族街買的戈壁石。這石頭很貴,一公斤要180,不過經過鹽酸測試(洗廁所用的鹽酸),幾乎沒有鈣反映(不會冒氣泡),看來不會影響水質軟硬度。

石景是第一次挑戰的素材,不過真的很難擺的好看,加上石頭買的太小塊,勉強用石堆的方式來造景。 看來還不錯,不過應該還有調整的空間。

 

上圖左邊白色的長得很像氣泡石的東西是二氧化碳細化器,右側則是迷你小榕。

 

用迷你小榕把石堆間的細縫擋起來

 

插秧流迷你矮珍珠種植法,將迷你矮珍珠一株一株分離之後,像是農夫插秧一樣種在底砂上。好處是日後會長得比較平均,而且比較用量省,種滿一尺缸只需要一小塊(5x5cm)迷你矮珍珠。但是缺點就是要花很長的時間種植,這次大概花了兩個小時@_@

 

前兩天去宜蘭一間開在山頂的伯朗咖啡,蓋的跟城堡一樣。

 

從山頂挑望外澳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