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有買過一對熊貓短鯛,買來之後放進缸裡就躲起來,兩天之後就掛點了。後來就一直不敢買短鯛。最近噗友推薦三重的一家水族館,價錢還算合理,所以跑去逛逛。我很喜歡紅色的魚,所以在店裡看到這條藍體超紅尾阿卡西就覺得很喜歡。火速帶回家對水,用了一個小時對水之後,才放到魚缸裡面。一放進魚缸兩條魚馬上躲進水草之中,真讓人擔心,還好隔天兩隻魚就都出來逛街了。

因為這短鯛是人工魚,所以沒有訓餌的問題,可以用飼料餵食。飼料用的是 Tetra Bits 七彩神仙魚飼料,雖然是給神仙魚吃的,稍微大顆一點,但是因為香味跟顏色的關係,不只是短鯛,缸裡的鬥魚、紅蓮燈甚至小猴飛狐都很愛吃。飼料一撒下去,每隻都跑來搶食,但因為短鯛是中下水層的魚種,所以每次都是撿大家吃剩的飼料。

 

藍體超紅尾阿卡西公魚

 

 

顧影自憐的母魚

 

 

母鬥魚,好養、活潑、又好看的魚,個性溫和不會欺負其他的魚

 

 

小猴飛狐,已經不太吃黑毛藻了,畢竟飼料比較好吃啊XD

 

 

我好喜歡這張,紅蓮燈

 

 

 

魚缸一角

 

 

你在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