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63 第四天了,今天是周一,把最熱門的京都行程排在今天,原因就是怕人潮太多。預定的行程是:伏見稻荷大社、東福寺、清水寺、八阪神社、祇園。

搭乘阪京本線特急到丹波橋,再轉普通電車到伏見稻荷大社站,出了站也是沿著路上的指標就可以到達伏見稻荷大社。這個神社的代表動物就是狐狸,聽說是全日本稻荷神社的總店。而這裡的最著名的就是千本鳥居,我是沒這功夫是去把兩排的一共千本的鳥居全部數完。

IMG_3384 走到了這裡發現一件事,所有的"寺"都會收取拜觀費,而神社都不用。我想是因為神社可以賣御守賺錢,寺沒有御守可以賣,只好收拜觀費了。稻荷大社雖然沒有收我錢,但是我在這裡買了最多的御守^^。

離開稻荷大社,搭電車到東福寺站。一出車站就拿了免費的導覽地圖前往東福寺。雖然是周一,但是還是蠻多人的。因為大家都要來看東福寺觀月橋的紅葉。在車站前往東福寺的路上,感覺肚子很餓,幸好路上有賣紅豆銅鑼燒、還有烤もち。尤其這個烤もち,雖然很甜,但是好吃的不得了。IMG_3403IMG_3410

東福寺雖然是佛教寺廟,但是其實大家都是來看紅葉的。從觀月橋而下的一整在坡地IMG_3429上的庭園,不管在哪個角度,都有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紅葉美景。這幾天看了很多日本庭院,覺得日本的庭院造景有分兩種,一種是希望你在固定的角度來觀賞的庭園,像是奈良的天龍寺世界文化財庭園。另一種就想是東福寺這樣子,走在裡面處處是美景。這兩種風格應該是當初在做建築設計的時候就設計好了,所以沒有優劣之分。

走在東福寺裡面,除了人還是人,滿滿的人。雖人還不到壅擠的地步,但是人頭快要跟紅葉一樣多了,離開東福寺之後,準備前往今天的重點項目,清水寺。

IMG_3510我在清水五条站下車,然後看著地圖往前走。五条阪,阪者,斜坡也,五条阪,就是第五條的斜坡。這大概是地名的由來。沿著五条阪往清水寺前進,五条阪整條路都是賣陶瓷器的,周一下午,所有的店家都是愛開不開的樣子,只好快速的通過。從清水寺山腳下看著五条阪的第二段斜坡,看的腳都痛了。只能夠慢慢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本來還想夜間拜觀,覺得晚上再叫我走一次這斜坡,腳應該會重傷。

走到了清水寺入口,覺得應該要先吃午餐再進去逛清水寺。找了一家賣井物的。點了一碗親子井。發現店員長的好像是日劇明星。這幾天發現在街上經常可以看到明星臉,也許是化妝、髮型的關係,日本人年輕人基本上都還蠻有型的。

IMG_3563清水寺最重要的就是這座不用釘子的清水舞台,當然走進舞台不能感覺到建築的偉大,只有遠遠的眺望,才能感覺到建築之美。

音羽之滝可以讓人用勺子接山泉水來喝,順便祝願。我喝了之後,發現這山泉水真的還蠻清甜的,應該可以考慮發行礦泉水來賣,應該很好賣。

IMG_3578 因為一個人去沒辦法請人幫我拍接泉水的樣子,只好拍拍別人做紀念。這一路上都是幫別人拍背影,光顧著腳痛就沒辦法思考,然後景色就在我眼前流過。

沿著清水坂走向產寧坂(三年坂),傳說在這裡跌倒的話只能活三年,走過這裡的話,可以安胎順產。順路接入二年坂。這條路的兩旁都是賣一些特色商品,像是名產和果子,小飾品之類的。在這裡吃了三串的烤團子,但是覺得不夠酥脆軟Q,還是奈良東大寺的阿婆賣得比較好吃。

IMG_3626 走著走著又開始迷路,經過高台寺,看起來也是紅葉名所,但是腳開始累了,只好放棄,繞了一個有巨大觀音像的佛寺,前往八阪神社。八阪神社其實位在一個巨大的十字路口底部,也是繞了好一大一段路才走出來。時間也不早了,準備回大阪。途中經過祇園商店街,有看到一位藝妓快速的走過,還來不及拿出相機就消失了,這是來京都唯一看到的一次藝妓。

晚餐決定吃好料的,去心齋橋商店吃迴轉壽司吃到飽。一進門就有點後悔,因為沒甚麼客人。坐下來之後發現壽司跟台灣的爭鮮壽司一樣,都是機器捏好飯糰再擺上魚肉。這真是一點都不好吃,感覺比台北的爭鮮迴轉壽司還要遜色一點。

就這樣帶著懊悔的心情回到飯店,因為吃到不好吃的迴轉壽司實在太令人沮喪,所以決定明天要去吃道樂螃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