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9 今天開始使用大阪兩日週遊卡,因為買錯卡的關西,其實只有今天會用這張卡,預定的行程是大阪城、鶴見綠地觀景台、大阪塔、聖瑪利亞號、海洋時空館、360度展望台。以上地點都是使用一日周遊可以免費進入一次的景點。

進入大阪城之前經過大阪歷史博物館,拍了照片就離開。進入大阪城之前先到西之丸庭園逛逛,這也是周遊卡可以免費進入一次的項目。說是西之丸庭園感覺起來沒有庭園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一個四周有樹的大操場。不過這操場的一角有一些長板凳,走近一看原來是可以遠挑到大阪城。有時候我覺得建築物還是遠遠看比較好看,真的進到了建築卻感受不到震撼的感覺。

IMG_3052 要進入大阪城嚕,原來大阪城是豐臣秀吉建造的,我對秀吉這個人沒甚麼好印象,聽說他晚年好色,本國的美女搶不夠還想搶韓國的,所以從日本一直打到韓國。去打韓國的時候還喜歡割戰俘的耳朵,弄得韓國從這時候開始有仇日情結。結果韓國因為有中國明朝的協助,秀吉打不下來,結果過幾年秀吉就死了,享年六十。

IMG_3062 進入大阪城之前,在大門前面發現用巨大岩石所建造的城門內部,想當年要用人力來建築這些城牆,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大阪城內部是由好幾層所構成的。基本上都是在說豐臣秀吉的故事。只是看了解說才知道戰國BASARA裡面的霸槍田村原來屬於豐臣軍,他的盔甲是紅色的沒錯,但是頭盔上有鹿角,難道他是出身奈良? 這就沒有仔細看了。

IMG_3088 到了天守閣,也就是大阪城的最頂樓,遠挑出去…其實還蠻普通的,也許是因為大阪城不算很高的緣故吧,不過可以看到剛剛經過的南之庭園。結論是在南之庭園看大阪城比較有趣^^

出了大阪城門,去搭小火車往地鐵'站邁進。這路面小火車也是大阪周遊卡的免費項目。有點類似木柵動物園的小火車,搖搖晃晃的很有趣。

下一站的目的地是鶴見綠地觀景台。搭乘鶴見綠地線在鶴見綠地站下車走向鶴見綠地觀景塔。這也是一個大公園,看到公園裡面有很多媽媽們帶著小朋友騎腳踏車玩耍,還蠻有趣的。這個時候腳已經開始痛了,只好也是慢慢的走向塔。到了售票口卻發現原來今天是免費日,就直接搭電梯上塔。電梯是透明的,所以可以看到電梯外部有一些動物的塗鴉,小朋友們拼命的在比賽自己看到了什麼動物。上了塔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從地鐵站站走到塔,其實才一點點路程,但是其實卻走得很辛苦。當前途未知的時候總是會想很多,覺得路途會很遙遠,但是走過之後回頭一看, 才發現只是一塊餅乾而已。所以立刻下塔,前往大阪塔。

IMG_3128大阪塔附近全部都在買炸串,最有名的一家炸串也是大排長龍,看來日本台灣都一樣,找美食看人多的地方就對了。我不想排隊,就隨便找了一家店,就點了幾根炸串跟鮭魚茶泡飯。炸串還蠻好吃的,不會很乾,肉汁很多,我點了雞肉、豬肉、跟魚肉的炸串,都不錯吃。鮭魚茶泡飯,其實是用鮭魚的魚鬆,但不是真的用茶去泡,是用昆布高湯去泡的。算是普普的一餐。吃完就準備上塔了。

這個大阪塔說真的,不值得上去看,因為早上已經走過大阪城、鶴見綠地觀景塔,應該不用到登到大阪塔。另一個原因是為了要登塔,花了一個多小時排隊,結果後面的海洋時空館就沒時間進去了。

IMG_3163 接下來是重頭戲,大阪港的聖瑪莉號遊港。為什麼說是重頭戲呢?因為這個船票要1600日幣,但是使用大阪周遊可以免費搭乘一次,撈了這票就有價值了^^。聖瑪莉號的搭船處就在海遊館的旁邊,所以一下大阪港站,就沿著指標一路朝著海遊館前進。

海遊館是一個海洋水族館,類似屏東的海洋博物館。不過今天沒有要去海遊館,主要是要搭乘聖瑪莉號。在等船的附近有一台傳說中很好吃的冰淇淋甜統自動販買機,他的巧克力口味果然還蠻不錯吃的。

海遊館的紀念品販賣部有賣很可愛的鯨鯊娃哇,不算很貴,很想買。帶是考慮到我的行李已經裝不下了,就此放棄。只投了兩個海遊館的扭蛋當作紀念品。IMG_3265

下午四點的聖瑪莉號出發了,我一開始就衝到最船頭去,拼命的拍照、拍夕陽,不過呢,船頭實在風太大,沒辦法待太久。 聖瑪利亞號的遊港路線,大體上是把大阪港的內外大約走過一遍,整個行程大約四十五分鐘。回到海遊館之後,天色也開始暗了,海遊館派出海獅來把廣場前的造型燈飾啟動。

回到大阪市中心之後,先去解決晚餐問題,本來要去吃金龍拉麵,結果莫名其妙的走到了四天王拉麵,點了招牌的醬油口味四天王拉麵。口味雖然有點重,但是卻是這幾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餐。

IMG_3282 吃完拉麵之後準備到今天最後一個行程,360度觀景台,360度的高樓觀景,有懼高症的人不要來。可以遠挑大阪市的夜景還蠻不錯的。觀景台分成上下兩層,上層是屋頂,有360度步道,下層有咖啡杯造型的情人雅座,閃光閃得不得了。碰巧有一個情人咖啡杯空了下來,我也老實不客氣的坐上去看看。專門準備給情人的位置視野果然比較好^^

IMG_3332 IMG_3328

今天的行程還算蠻充實的,雖然大阪塔花了不少時間排隊 ,但是整體來說還不錯。

明天的行程是京都:清水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