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4 連續強烈的腳痛之後,泡完熱水之後不停的按摩,一大早就出發去奈良。搭乘近鐵一路殺到近鐵奈良站,然後發現一個無奈的事實,Kansai Thru Pass 不能在奈良搭公車,意思就是除了來回的近鐵之外,一切都要靠雙腿。

一靠近興福寺附近,就發現有鹿在路邊的花圃裡面吃草,感覺就像是公園裡有鴿子一樣自然,今天可能是因為興福寺有特別的展覽,有很多人排隊入場,我既然看不懂到底在展些什麼,就不跟日本人擠了,慢慢步行前往春日大社。

IMG_2882 前往春日大社的路程之中,就會進入奈良公園的範圍之內,園中有非常多的鹿,因為太多鹿了,反而拍得很少,因為想說等一下再拍也可以,所以反而拍的少了。途中經過飛火野,以為在大草原上會有成群的鹿,但是也許是風太強太冷,所以草原上一隻鹿也沒有。不知道是因為腿力不足,還是其他的原因,錯過了鹿苑的入口, 所以直接前往春日大社。

IMG_2933春日大社的歷史老實說我也沒查^^,不過感覺上是個很古老的神社。然後接著前往東大寺。這個地方讓我感覺還蠻震撼的,因為整個建築超大的,有照片為證,裡面有大佛跟四天王的神像,所使用的柱子挖個洞甚至還可以讓女生鑽進鑽出,不知道是砍了多少幾根神木所蓋成的。

在東大寺門口吃的了一個戴墨鏡的阿嬤賣的烤團子,超好吃的。團子很Q,表皮烤到剛好酥脆,真是好手藝。

IMG_2915 走了一個上午,開始往回走向近鐵奈良,路上經過公園,天氣晴朗就在公園的長板凳上躺著休息一下。從昨天開始就有看到路上有人力車的年輕小夥子在路上招攬生意,聽路人說一小時要一萬塊日幣,真是貴啊~不過我看他們會把客人拉到景點之後,解說每個景點的故事。等我日語程度好一點再來搭搭看吧^^

在途中經過了歷史博物館,今天運氣真好,是無料展覽日,就順便進去逛了一下。裡面展示了佛像還有中國青銅器,因為不能拍照的關係,所以閒晃了一下,就往近鐵奈良搭往大阪。

IMG_2996午餐就在近鐵奈良站的東西商店街找了一家賣麵跟天婦羅井的店、一碗天婦羅井加上蕎麥麵只要880日幣,真的是超划算,味道還算不錯。吃完飯就上車回大阪了。

回到了大阪還有很多時間,就想前往傳說的日本電器街- 日本橋方向前進。在日本橋出站之後就看到有名的黑門市場,想說進去逛逛看,結果就開始迷路了,出了市場找不到電器街的方向。繞了一大圈之後回到原來的電車站出口,後來沿著堺筋開始往南走。走了一兩個街口發現沒有很多店在賣電器,依舊懷疑是不是走錯了。後來在一個有天橋的路口發現了玩具店的IMG_3000 招牌,電器街應該就是從這裡開始。不過從出站到盒玩店 Victor門口,已經是雙腿發軟,腳底板刺痛,根本無力在繼續往下逛,也沒功夫逛Victor,只好打道回府,穿過難波CITY走到難坡站搭乘御堂筋線回江坂。晚餐在一家飯店附近的餐廳吃鐵火井。結果我失望了,實物跟照片不一樣,生鮪魚沒有想像的多,只好快速把飯給吃完。在超市裡面買了日本的柿子,有點介於脆柿子跟軟柿子之間的口感,清洗過後不用削皮直接就可以吃。四顆柿子日幣398,不知道算不算便宜,不過真的蠻甜的。IMG_3001

從昨天開始就不在房間裡面洗澡,全部往11樓的大浴場泡溫泉。然後回房間按摩腳丫子,接著把腿抬高休息。

今天大推薦的是:東大寺,庭園跟大佛都很讓人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