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9

一大早起床,睡不太好,直到第二次鬧鐘叫了我才醒來。梳洗之後漸漸醒了,打開NHK發現原來歐巴馬也來日本,算是英雄所見略同?

今天的的目的是嵐山,當然就是為了追逐紅葉前線而去,搭電車又遇到了正要去上班的日本上班族,依舊是每個人都穿著西裝。

阪急線搭到桂站 再從桂轉到嵐山,第一個遇到的風景是中之島公園,裡面的紅葉已經紅了,聽到有人說中文就趕緊請他們幫忙拍照,人不親土親,說中文的人都很好溝通。不過遇到日本人也沒關係,先說劇Excause me,然後比比相機的快門說,cojira~ 它們就懂了,部過我覺得日本人有點呆呆的,他只會站在原地幫你拍,不會找一些好看的背景,似乎只要人有進去就好了,如果遇到台灣人他會橫的拍一張,直的拍一張,還會蹲下來幫你找比較好的角度,果然是台灣人人都是旅遊拍照高手,每個人都拍得一手好照片。

IMG_2444 上午去了天龍寺、常寂光寺、二尊院其中天龍寺的世界文化財級的庭院最有看頭,等我回來再放照片吧。不過因為不熟日本的歷史背景每個寺廟都只能欣賞裡面的庭園還有建築之美。之前跟團每次都覺得導遊話很多,講故事講笑話,有時候覺得他們很厚話,尤其是剛吃飽飯想睡覺的時候,導遊的說話聲音簡直就像是催眠曲一樣。自助旅行就要考自己做功課了,這次光行程就搞了好久沒時間看歷史背景,下次要先規劃好才能去訂機票、飯店。

IMG_2633 中午選了一家小餐館吃つれつれご飯 其實就是一碗用香菇去煮的飯加上沙拉、醃漬物跟味增湯。其實嵐山最有名的是湯豆腐,但是湯豆腐定時要價2500日幣,看照片就是つれつれご飯多一碗湯豆腐,真的太貴了,所以午餐先省下來,晚餐吃好料。

下午的行程就有點慘了,先去看祇王寺。在售票口發現買跟大覺寺一起的共用券只要600元,貪小便宜的我想都不想就買了共用券,但是後來引發了悲慘的後果。因為其實大覺寺離祇王寺很遠。第二個悲慘是其實祇王寺實在很小一個,沒有參觀的價值,尤其是看了世界文化財等級的天龍寺之後,真的覺得祇王寺不值得進去。

再前往愛x念仏寺的路上,經過一株紅葉之下。忽然一陣風把紅葉吹落,瞬時開始下紅葉雨...我想學電視演的,一把抓住一片紅葉,但是眼花撩亂之下,甚麼都沒抓到...

IMG_2750 化野念仏寺+愛x念仏寺,這條路頗遠,雙腳無敵的我開始覺得腿痠,等到從愛x念仏寺走到大覺寺的時候,腿已經痛到快斷了,趕緊把接下來的清涼寺跟野宮神社跑完,就搭車回大阪。

回到大阪大概晚上六點,跑去道敦掘吃章魚燒,裡面有大塊的章魚,但是醬汁有點偏酸,一開始吃還不習慣,後來覺得還不錯。而大阪燒給我的感覺是.....就是壓扁的章魚燒裡面再放高麗菜跟豬肉啊~~醬汁也是偏酸,有黑醋的感覺。隨手再吃了個泡夫就回飯店了。IMG_2837

回飯店之前到便利商店準備明天的早餐,因為早上甚麼都沒吃出門了,明天在飯店吃了麵包在上路。還到了超市買了之前在東京喝過的梅酒,紙盒包裝,還不錯喝^^

明天的行程要去奈良看鹿,Go~冒險,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