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什麼顏色呢?
黃色?還是藍色?
有人告訴過我一個答案,
應該看什麼東西適合什麼顏色.
銀色的汽車,好看而且耐髒;
黑色的手機,沉靜的時尚感.

而我,喜歡紅色的孔雀魚.
如果要問我理由?
只能說是上天的決定,沒有理由.

純紅色的孔雀魚,大致上有兩種體系.
一種是全紅(又叫作紅頭) 另一種是佛朗明哥.
兩者的差異是全紅的的肚子部分會補紅,
而佛朗個的肚子則是正常的魚肚白.

雖然我喜歡紅色孔雀魚,
但是 飼養他們的過程十分令人沮喪,
也許是純種魚的關係,似乎對水質十分敏感.

這次不能再失敗了>_<

這一對佛朗明哥白子 進缸的第一天
公魚就發生了緊迫的現象(躲在魚缸角落 不停的抖著尾巴)
之前的孔雀魚 幾乎在發現這種現象之後 過幾天就不行了
所以這次決定採取積極的對應
把他抓到小缸子裡 加鹽巴 消除緊迫

一夜之後發現狀況良好
就換入一半的原缸水
持續了好幾天這樣子換水的動作

已經過了一周
今天決定再度放入2尺缸
怕因為缸子太大 會有空間感造成的緊迫
就先把小缸子放進2尺缸中
接著 隔一小段時間換進一半的原缸水





在這段時間之內
公魚表現出對於母魚的高度興趣
母魚也不排斥的回應著





雖然隔著玻璃 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熱切
但是他們不知道玻璃的存在
無形枷鎖的禁箍 就算是再熱切的心 也會被磨盡
所以 母魚離開了 回到他原本存在的陰暗的默斯角落





公魚不明就裡 依舊是熱切的眼神 曼妙的舞姿
生物的本能 驅使的小小的身體

而我 正希望這樣的狀態 能夠讓公魚忽略水質的差異
並且及早適應環境的光線及空間感

好幾個小時之後 我用手將公魚直接撈近兩尺缸
卻發現 公魚並沒有採取猛攻的策略
而是亦步亦趨的跟在母魚身邊
小心翼翼的靠近 似乎希望讓母魚也能適應它的存在

我的策略成功了 公魚適應良好
公魚的策略也成功了 母魚並沒有排斥他





接下來是... 另一隻在一尺缸的孤單母魚
希望同樣的策略能夠成功





一起生活 應該會是一件美好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