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真的老了,
所以不太敢嘗試一些新的東西,
所以接下來介紹的都是一些老朋友的新玩法.



這是迷你矮珍珠,
他們已經跟迷你鹿角苔,牛毛氈,矮珍珠,
變成好朋友,他們大概發誓要永遠在一起.
所以我也不想拆散他們,
就讓他們自由發展了.




這是把迷你矮珍珠跟沉水型迷你鹿角苔綁在石頭的造景,
Miki桑,這是你家的石頭喔.
右邊兩顆迷你矮,你自己挑一顆帶走吧.





右邊這顆石頭綁的是沉水型迷你鹿角苔,
顏色為深綠色,不太會產生氧氣泡泡.
生長緩慢,重點是他不太浮水,
生成原因不明,知道的人請告訴我,謝謝.





接下來介紹外星八爪怪 - 小水蘭
在後景呈現繃帶型放射狀葉片的水草就是他.
走莖繁殖.
我都說他喜歡跳著繁殖.





這張照片可以很清楚看到什麼是走莖,
母株從沉木後方將根伸到過濾器進水口,
然後繁殖出子株,
仔細看看,有另一顆子株從迷你矮珍珠石頭縫邊鑽出來了.




從來沒有好好的介紹我家的龜龜,
牠是一隻巴西龜,又叫黃耳龜
最近幫他添了新房了





一個兩尺的缸子加上兩顆家後面河裡撿來的石頭,
就是龜龜的新家.





怎麼只有這麼簡單的佈置呢?
因為龜龜吃的多,拉的也多,
所以一切以方便打掃清理為最高指導原則.




一開始龜龜還蠻害羞的,
只敢待在水裡,不敢爬上石頭.
不過等我不注意到他的時候,
他就爬上石頭休息了.
呼呼~以前真是虧待龜龜了,
沒讓他有地方可以爬上去休息,
現在龜龜可以安心的在石頭上睡覺了.




養水草很難嗎?
我覺得不會,
至少,
迷你矮珍珠,矮珍珠,珍珠草,鹿角苔,迷你鹿角苔,小榕,小水蘭,牛毛氈
對我都很好.
只要對他們稍稍照顧一下,
他就會展現出自然的姿態迎接我.

二專同學對我說過:
為什麼大家喜歡玩RPG,
因為在電玩RPG的世界中,只要有付出(練攻打怪),
就會有收穫(升級,拿寶物).
在現實社會中,就算你付出了,
也不一定有收穫,
收穫也不一定需要付出.
(疑~這段我好像講過了,莫非真的開始老人痴呆?)


anyway,
只要我對水草好,
水草就會對我很好.


水草沒有一種絕對,我對水草,很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