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看網頁了,網頁都快發霉了.
只好把一年前寫的東西,現在拿出來讓大家笑一下.
文字的習慣很難短時間改變,
就算是一年前寫的,
也許現在也可以寫出類似的文字習慣.
偵探片裡的筆跡比對之中,
會不會加入文字風格的比對呢?
想來也許是必要的喔^^

-----------------
本文開始

只輸一分的九局下半,滿壘
我拎著的球棒準備上場打擊
耀眼的陽光讓草皮上水珠閃閃發亮
怎麼會是輪我上場呢?
要不是隊上當家的外野手被高飛球擊中頭部
我應該在球員休息室裡
敲敲邊鼓 高喊加油歌

踏上打擊區之後才發現
原來今天太陽真的很大
難怪四棒選手會被高飛球擊中
日正當中的陽光威力照射在整個球場
我正後悔沒有戴上超長帽簷的棒球帽

我唯一的選擇只有安打
任何高飛球,內野滾地球都只能將冠軍拱手讓出
這道理整個球場的人都知道
全國電視機前面的觀眾也知道
而我發抖的雙手卻也開始不聽使喚了

一個球投進來了
球從投手的指頭中快速的溜出
快速的旋轉,到胸口部位突然向下掉
是一個大幅度的指插球
這球
1.變化的幅度太大 不好揮棒
2.進壘點太低 難以預測
3.如果揮擊,今天球場逆風,容易變成高飛球

但是
我揮棒了
毫不猶豫 用盡全力的揮棒了

[打者揮棒落空,計好球一次]

響亮的廣播貫穿整個球場
我知道我不該揮棒
但是我停不了
即使我察覺到這是個不好打的指插球我也停不了
也許 因為這是第一次的揮棒吧
不過
至少我的意志力還沒被打敗
計分板上的好球燈號亮起了一個
說也奇怪
我的緊握球棒的雙手不在抖了
耳朵似乎也聽不到吵雜的加油聲
我只感覺到我的呼吸 我的心跳
還有球場呼呼而過的風聲
恩~強勁的逆風有變本加厲的趨勢

投手的手臂又再次高速的甩出
直球~
劃過空氣的聲音
如同子彈一樣的犀利
這是個不折不扣的直球

而且
這不只是一個直球
從投手投出之後臉上驚恐不安的表情
我知道 這是一個失投的直球

胸口高度的進壘點~ 失敗
不戴一點變化的成分~ 失敗
球速不到一百三十公里
比變化球還慢的正中直球 更是失敗中的失敗
我已經看見勝利女神的微笑
下一分鐘整個球場將會爆出比原子彈更猛烈的歡呼聲
灑滿香檳與啤酒的草皮 漫天飛舞的彩帶
而我將飛舞在半空中
勝利的是屬於我這個候補選手
而對方投手將無力的跪倒在投手球
對不起~我是打擊者
不會給你任何的機會

我揮棒了
斬釘截鐵,勢如破竹的揮棒了

扣~

木棒與縫線球的親密接觸
製造出的甜蜜聲響
這是全世界最甜蜜的樂章
煞那間
我以為我將揮出人生的全壘打
因為
我用盡了全力

計分板上第二個好球燈亮起

而我
跪倒本壘版前

原來這真的不是一顆普通的直球
風力的加乘效果之下
原本的130公里的軟弱直球
霎時之間
變成了155公里的超高速直球
為了讓球能乘著風力加速飆進本壘板
投手讓球快速的旋轉
當然 這勢必降低了球出手的速度
這個犧牲 招喚了風的精靈 速度的神祇
我遇到的是史上最快的快速直球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交叉作用
加上慢速球的預期心理

哩~裂

出棒太過緩慢 ~失敗
打擊角度出現偏差 ~ 失敗
加上全力出棒的結果
我的球棒斷了~失敗中的失敗
入射角與出射角的複雜運算中
我的右手臂被這顆強力的擦棒球擊中

劇烈的疼痛如同地底冒出的惡魔
張牙舞爪的撕裂著我的右手

我還能繼續打球嗎?
我的棒球生涯已經結束了嗎?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場打擊
有可能也是最後一次的上場打擊嗎?

我不甘心
為何是這樣的結果?

棒球之神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我雖然天資不好
但是我也很努力的練球
烈日下的地獄式體能訓練我通過了
汗如雨下的打擊訓練
漫天沙塵的滑壘訓練
眼花撩亂的守備訓練
我都盡力的做了 也達成了

而今天
我只是想打一個安打
每個打擊者都擊出過的安打
.....
我到底跪在本壘板多久的時間 我不知道
運動傷害防護員將我的右手噴上冷凍劑
並開始肌肉推拿的治療

冷凍劑的臭味
跟防護員的話語
讓我的心慢慢平靜了下來

受過的傷 不可能就這樣馬上復原
只要運動到受傷的部位
傷處將會閃電般的提醒我曾經的錯誤

但是
因為這個傷痛
將提醒我不再繼續的犯同一個錯誤

我緩緩的走回休息室
拿起編號 0918的球棒

[這是誰的棒子呢?]
沒人回答

我再度的上了打擊區
陽光依舊耀眼

我在等

我在等著第三顆球

但是......

投手怎麼還不投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