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Wudi小折之後,本來打算就是悠閒的騎車,沒有打算買單車安全帽,後來發現其實每次騎乘的過程中,下坡的速度可以飆到三十幾公里,所以還是買一頂安全帽比較安心。

曾經跑到sogo的捷安特專櫃看過幾頂安全帽,試戴的結果發現,我好像帶什麼單車安全帽感覺都很呆,索性就不挑外性,挑選功能跟配色就好。

當然車子是紅色的,安全帽也要是紅色的,但如果一整頂都紅色的,感覺有點突兀。所以挑了這頂紅白灰相間的款式,至於5 LED 三段警示燈的部份,就當作保心安的,沒電的話,大概也不會去換電池吧。

LED的電池似乎是藏在燈座裡面,換電池的時候需要用把螺絲拆開才行,大概是水銀電池,所以不會增加太多重量。

找了Y拍跟露天,發現這一家賣的最便宜,而且還有送反光綁腿。剛拿到手的時候一點都不覺得綁腿會反光啊,後來發現銀色的FOX部分是會反光的,而且送的綁腿跟帽子是同色系的,真是貼心的賣家。

以前都是戴棒球帽去騎車,有一點保暖的功能,但是戴了這頂出去騎車,覺得頭好涼啊。雖然我知道通風性及通風孔數是安全帽的賣點,但是一下子還是覺得不習慣,也許到了夏天就會感覺到安全帽通風的好處了。

安全帽的內襯(下圖安全帽內紅色的部份)是用魔鬼氈黏上去的,意思是可拆洗換新。但是我還沒看到有人在賣安全帽內襯,大概用到不行的時候,也是該換安全帽的時候了。

 

買單車安全帽最重要的一件事其實是要注意安全帽的頭圍,因為如果買來不能戴就糗大了,這頂安全帽適合的58~62cm頭圍的人,購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CSC-6800 5 LED三段警示燈 單車安全帽

規格:

頭圍尺寸:L:58cm ~ 62cm
淨重:280g ± 30g
5 LED警示燈 :慢閃, 快閃, 全亮 ,關
顏色:紅色, 黃色, 藍色, 銀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