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突然喜歡動物
於是我開始很想知道動物的一切
而網路自然是我第一個想到查找資料的地方

已經忘了從哪一個網站知道戴更基醫師
初次聽到他的名字還以為是個外國人(笑)
也初次知道動物行為學這個學問

當然,對於當時沒有養任何寵物的我來說
對他的認識也僅止於知道
對於所謂的動物行為學 還是沒有任何的概念

前面提到床頭的一堆書之中
有幾本戴醫師的著作
讀完了之後卻發現 這些書好像不是寫如何教狗
更像是寫人 寫人跟人的相處之道

在 狗狗的異想世界 一書中提到
要解決狗狗行為問題的方法
簡單的說 就是反向的鼓勵 而非正向的處罰

事出必有因
找出表面上的問題的真正原因
才能將問題真正解決

而解決問題的手段方法
一定要是正面的
不然將有更難以解決的問題等著你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一記當頭棒嚇

當有人攻擊我的同時 我不該只有想著防禦
而是要想著為何會被攻擊
我想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

今天的我比較清醒
沒有附身的感覺
或許不是讀文學類的書吧
沒有附身的條件

<<<<<<<<<<<<<<<<<<<<<<<<<<<<<<<<<<<<<<<<<<<

很想養一隻狗(貓)
但是沒有把幸福給寵物的條件
但是我可以盡量的蒐集狗狗或貓貓的所有訊息
等到有朝一日 能有寵物相伴之時
能有萬全的準備

<<<<<<<<<<<<<<<<<<<<<<<<<<<<<<<<<<<<<<<<<<<

大約在三年前
我養過倉鼠,也就是楓葉鼠或是趴趴鼠
看過很多的資料 包括外國的資料
差一點當上某倉鼠板的板主
從那一年起
我每年都期待七月的到來
因為七月在世貿有 寵物暨水族展
能在一天之內 同時看到我最愛的水族跟寵物
真是幸福的事

<<<<<<<<<<<<<<<<<<<<<<<<<<<<<<<<<<<<<<<<<

提到這裡
順便提醒一下
不論是倉鼠或是黃金鼠
一個籠子只能養一隻
而且這個籠子至少要有 60CM x30CM
還有請給他一個滾輪 不需要放木削
只要放滿貓沙 跟讓他磨牙用的木頭就可以了

<<<<<<<<<<<<<<<<<<<<<<<<<<<<<<<<<<<<<<<<<

今天的分格線好多
或許今天的心情比較混亂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