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回到2/5 下午兩點
我正好看完悲慘世界的精簡小說版
現在的人真可憐 連想好好的看一本真正的書都辦不到
我在誠品的法國文學的書櫃上看到這本悲慘小說的中文本
側標寫著~現代都會人的精緻濃縮本~
我沒有別的選擇
因為書架上只看的到這本中文本
當然 我知道我將看到不完整的悲慘世界
因為在鄰近的書架 我勾不到的地方
分為上下兩集 厚重的英文本 彷彿露出微笑的低頭看著我

<<<<<<<<<<<<<<<<<<<<<<<<<<<<<<<<<<<<<<<<<<<<<<<<<<<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對三件事情很在意
1.....
2....
3..
寫不出來......
<<<<<<<<<<<<<<<<<<<<<<<<<<<<<<<<<<<<<<<<<<<<<<<<<<<
唉~ 在看完死亡筆記本之後
馬上寫悲慘世界的心得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感覺好像變成寫福爾摩斯的心得一樣
~怪~
一點也沒有悲慘世界的中勾勒出中世紀,人們身不由己,無奈而奔慘的世界
>>>>>>>>>>>>>>>>>>>>>>>>>>>>>>>>>>>>>>>>>>>>>>>>>>>>
繼續......
1.當看到芳婷把自己的門牙換成兩枚金幣時,我把書丟在一旁 對著天花板想著..
生命很簡單,也很不簡單
當生命達到平衡的時候,可以很平滑 不留聲息的 轉動著
但是當這個平衡被打破的同時 想再回到平衡的狀態 很不簡單

芳婷~ 從一開始將歌瑟朵交付給 泰迪納的同時
生命的平衡就被打破了,但是芳婷不知道,歌瑟朵也不知道
我想~種什麼因 就會得什麼果吧

牙齒~身體的一部分
如果失去了 將不能再恢復
更況且 影響了女人的容貌
剝奪了女人的第二生命 也剝奪了女人的自信
所以芳婷因此行乞
因為
我想他也無法對自己的人生 有一點點正面的思考了
...... 好個雨果 好灑狗血~~

2.為什麼像泰迪納這種人,可以這樣為所欲為
為什麼像老王這種人,可以這樣子生存?
看來這也是一種平衡吧

3.沙威爾會自殺,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或許是台灣的電視看太多了 讓我以為沙威爾跟泰迪納在故事中是同一種人:壞人
當失去心中的信仰的同時,也失去了生命的力量
我也曾經感受過一樣的傷痛
但是我現在好了 撐過來了
但是我也失去了原來的信仰
問我現在的信仰是什麼呢?
我的生命的力量是什麼呢?

最後 留一段我最喜歡的文字吧

她所吃過的苦,就跟你現在享受的幸福一樣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