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捕捉瞬間的永恆
在光與影之間 追尋

彷彿跟水族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 日本的水草之王
ADA 的天野老爹 就是用攝影
將水草之美 拍成一幅幅的照片
向世界宣示 這是我天野流的水草

而我的世界 如此簡單地 進入了水草水族的世界

想向人說些什麼 說我看到的顏色 說我看到線調
說著我的水草 以及所有水族之輩

相機 被科技及商業潮流牽引著
被水族牽引著
牽引到我的世界 我的眼前
<<<<<<<<<分隔線>>>>>>>>>

小時後 想要拍模型
就拿起傻瓜相機 緊貼著模型猛拍
但是 換來沖洗店老闆娘同情的關愛
她說:[這要用單眼相機才拍的起來啦]
她很好心的沒有算我洗照片的錢
看著失焦的照片 我對攝影的興趣 也失了焦

數位相機出現了
我的另一個興趣也出現了
所以開始研究數位相機
當然 所有的攝影的專有名詞也全部的接收
光圈 快門 ISO 景深 白平衡 M A S P

所以我選了 Canon 的A70 數位相機
因為他是全手動數位相機中 最便宜划算的

然後 他也陪我征戰了好一段時間
用來拍魚 拍水草 旅行與出差
能文能武 動靜皆宜

<<<<<<<<<分隔線>>>>>>>>>


又過了一段時間....
我的同學 後發先至 要結婚了
要我當伴郎兼攝影
借了我一台單眼數位相機
有此神兵利器 自然就拿來拍拍我的魚缸


如此清晰的一線鉛筆 幾乎可以當作圖鑑了


老態龍鍾的白雲山


前一陣子他的眼睛還有些毛病 不過自然恢復了


孔雀母魚 雖然他是獨眼龍 不過也生了幾支活潑的小魚


孔雀公魚 雖然年輕力壯 但是很有紳士風度喔


扣扣魚 感覺有短雕血統 吃飼料像是在獵殺
但也吃了不少孔雀小魚


已經歸天的母魚 希望她能在天堂安息

分隔線的意思是??
就是寫不下去了 只要趕快跳脫話題的藉口
最近的靈感都沒了
寫作的大師兄 你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