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搬了新家,辦公桌也變大了一點,
於是就在辦公桌上開始搞起水草缸.
這缸的大小尺寸完全跟家裡的一樣,
我也很不長進的弄出跟家裡水草缸類似的造景.
首先是沉木綁上迷你鹿角苔擺在左半邊,
右邊是一塊光溜溜的沉木.
這塊沉木原本下半部有一點突起,
導致必須要把下半部插入底砂中才能維持平穩的狀態,
因此拿了鋸子開始鋸沉木.
邊鋸的時候邊想,
鋸了之後的沉木,
就不是原來那塊沉木了,
我為什麼要替沉木決定他的樣子呢?
會不會最後沉木鋸出來的樣子其實跟我想的差很多?
(這很經常在diy的時候發生)
就在很複雜的念頭中花了一個多小時把沉木的下半部移除,
令人高興的事並沒有把沉木給鋸壞.
沉木的下半部也綁上小榕送人,一點都沒有浪費.

前景的部分,當然是迷你矮珍珠,
依舊是農夫插秧式種植法.
把迷你矮珍珠一株一株的整理好,
然後用小型的夾子一株一株阡陌交錯地種在細砂上.
迷你矮珍珠喜歡強光,二氧化碳,以及液肥,
尤其是液肥,迷你矮珍珠最愛吃液肥了.

但是迷你矮珍珠種植初期,
很怕被蝦子翻動,尤其是大和藻蝦.
被大和藻蝦翻動過之後,
剛種下去的迷你矮珍珠很容易被翻起來,漂浮在水中,
前面幾週中,幾乎每天都要把水面上的迷你矮珍重新種回去.

後來大和藻蝦在我加了過量的酵母菌在糖水之中後,
帶著笠螺集體二氧化碳中毒死亡,
而迷你矮珍珠在同周我開始加液肥之後,
開始快速生長蔓延.

加了液肥而快速生長的植物不只有迷你矮珍珠,
還包括了小榕跟迷你牛毛氈.
小榕其實不太容易直接種在矽砂上,
所以我用了miki家之"入水即變成通透翠綠-扁石"
將兩株小榕的莖壓著.
現在小榕已經長出很多的根及葉子
也許可以考慮把石頭拿掉了

迷你牛毛氈吃了液肥之後,
長的跟普通牛毛氈一樣高了.
什麼,你說我被騙了,這不是迷你牛毛氈
也許吧,看看他能夠長多高了....

左後方的海樹其實是缸子看起來最不順眼的東西,
一般人一開始都幾乎會被這海樹吸引目光.
不過因為感覺實在太過華麗,
決定把海樹捐獻出來,
所以這張照片是海樹的畢業紀念照.

依照慣例
提一下使用的器材
(下面的鏈結是我到奇摩拍賣隨便找的,並不是我在賣的)

1. 1.2尺玻璃缸(35cm X 21cm X 26cm)
2. Eden 501 過濾器
3. 美國矽砂
4. ADA PSS 基肥土
5. JBJ 1.2 FL 三燈
6. 1公升寶特瓶+2公升寶特瓶+香菸濾嘴 DIY CO2 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