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漫畫,[神之水滴],主要描述關於葡萄酒的故事,由著名品酒家的兒子來解開老爸遺書中的[神之水滴]及[十二門徒]分別代表什麼酒為故事的主軸,主要是鼓催廣大的漫畫迷一起來喝酒的故事...不是啦,是順便介紹葡萄酒的歷史背景,產地還有釀酒家的故事.

  先從畫風談起吧,畢竟對於我而言,畫風順不順眼是我能不能夠把一本漫畫看完的主要因素之一,畫風太過混亂或是分鏡太過快速鬆散的漫畫,基本是上看不長久的.因為這樣我把海賊王看了前幾集之後,受不了暈車般的視覺感而放棄不看,直到最近兩年才又因為故事性的關西重新把海賊王從海上救回來.而這步慢話給我的感覺就是,老派~十分老派的畫風,清楚簡單的線條,感覺像是城市獵人與鳥山明剛出來的時候流行的畫風,讓人看的很舒服.初看的時候還以為是十五年前的作品,沒想到原來只是從2004開始連載的漫畫,目前單行本發行到了15集.

  當初知道故事的主軸是葡萄酒的時候,還沒辦法想到能夠從葡萄酒發展出怎樣的故事情節,不過看了第一集之後,可以發現到偉大的將太壽司對於漫畫美食界的影響真的大.漫畫透過圖像可以描寫出動人的愛情,堅毅的友情,勾心鬥角的算計,還有無邊無界的想像力,但是對於"好吃"這兩個字,就像是電視美食節目一樣,由文字語言來描述食物跟味蕾之間的纏綿是不夠的,是缺乏說服力的.於是乎漫畫強項的視覺場景出現了,漫畫要讓你的眼睛吃到美食的滋味,葡萄酒->法國 ->西方油畫,用西方美術來表現葡萄酒的美味,真的深奧中的深奧啊.

  如果以為漫畫中的葡萄酒只是為了劇情而杜撰出來的,這就小看了作者的頑固個性.這部漫畫的內容相當的考究,在附錄的部分有著有情節相關的參考資料.詳細到如同教科書一般詳細,還被日本評為葡萄酒的入門書籍,我想只有要用心,就會有讓人感動的心意呢...

  要如何形容這份感動呢...如同在嚴峻寒冷的冬日裡,一棵棵洗盡鉛華的櫻花樹,枯椏的枝頭上,等待著春天到來的花苞,在溫暖的風吹來的瞬間,用盡全身僅剩的力氣,將繽紛艷麗的花朵盛開,迎接新的生命契機的到來...而此時掉落的花瓣,美麗的身軀,就算在生命最後的一刻,也不願放棄在你心中留下一絲回憶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