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山香草植物教育農園

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沒常識也要會看電視
原來深坑有這樣一個的地方
我也是看電視才知道的



不算很大的香草花園
不過種著各式各樣的香草


環保風車樹
一進門就看到有趣的的東西
乍看之下是一顆裝飾著風車的樹
仔細一看,原來是用寶特瓶DIY的風車
從瓶底切開,加上彩繪,
就是可以對著微風呼嚕呼嚕Say Hello的風車


流水景1


流水景2


流水景3
為什麼要連拍三張呢?
因為
有山就有水
有水就有魚
可惜沒拍到什麼魚
倒是拍到了一些別的動物


赤蛙科:斑腹蛙
http://wagner.zo.ntu.edu.tw/multi-database/amph/a0015_content.htm
我看了牠很久,大概有五分鐘
我在想:牠是真的還是假的
如果是活生生的青蛙
為什麼能這樣一動也不動的坐著,連眼睛也不動一下
牠在想什麼?在等誰嗎?
忽然之間,水面上有另一隻青蛙躍出水面,隨即隱入水中
坐著的青蛙也跟著一躍入水~
石頭上,什麼青蛙都看不到了
我剛剛看到的是幻覺嗎?
搞不好根本沒有什麼青蛙的存在
...


鳳蝶科:大鳳蝶(雄)
http://yoyo.center.kl.edu.tw/New23/9308/w39.htm
忙忙碌碌
不停的採集花蜜
是為了短暫的生命
飛舞著絢麗的舞蹈


巧克力薄荷
當天剛好遇到服務人員正在導覽
提到了薄荷有很多種類
有巧克力薄荷,香蕉薄荷,鳳梨薄荷,胡椒薄荷,柳橙薄荷,葡萄柚薄荷
順手摸摸薄荷葉,想聞聞是不是真的有巧克力的味道
結果因為摸了太多種類的香草,所有的味道都混在一起
所以聞不太出來,
很好奇香蕉味的薄荷是怎麼樣的香味
一種植物有另一種植物的味道
一個人有另一個人的味道
我有誰的味道?
誰有我的味道?



玫瑰天竺葵
我的楓葉天筑葵也是這樣葉片爛爛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呢?
或是前一陣子下太多雨,導致水分太多呢?


迷迭香


甜薰衣草
原來薰衣草分成食用及觀賞用
它們喜歡陽光跟排水良好的土地
所以千萬別把薰衣草擺在太陽無法直接照射的陽台喔


看了這麼多香草
依照台灣人的個性
只要是能吃的,都能變化出一道道風味料理
這是迷迭香烤雞腿套餐


晶晶亮亮的烤雞腿
香香的,還蠻好吃,不過雞腿醃的有點鹹


令人意外的肉桂茶,
剛端上來的時候,茶色很淡,有很濃的香氣
當煮過一陣子之後,漸漸肉桂特有的甜味被煮出來了
這個時候就可以把火給關了
因為繼續煮會把肉桂的辣味給煮出來

日本美食節目都說他們家的料理是 日 本 第 一
台灣的地方美食十家有八家都會強調他們家的美食能 壯 陽 美 容
我知道了,
日本人不甲意輸ㄟ感覺
台灣男人用一生的時間追求讓女人滿足的狀態
台灣女生用一生的時間追求讓男人滿意的姿態
... ..

要怎麼到青山香草呢?
從下北二高深坑交流道,
沿著文山路台塑加油站往阿柔洋方向右轉上山
往山上走七公里之後就到了
地址?給你地址你也找不到
不信?
大家有填寫過地址的經驗吧
不管是聯考報名,申請信用卡,都要填寫地址
一般地址欄都會有這樣的空格
[ ___市/縣____路____段___巷___弄___號___樓]
青山香草的地址:台北縣深坑鄉阿柔村大崙尾1-1號
看來要塗掉很多字才寫的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