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2系統是水草缸相當重要的設備,
但是使用CO2系統時都會覺得CO2一秒幾顆泡泡相當難調整
後來聽說ADA的CO2電磁閥組十分容易調整出氣量.
但ADA CO2系統真的是太貴了, 並沒有入手玩玩看.
 
後來看到了日本的這個網頁, 介紹低流量控制閥
低速制御スピードコントローラーと標準型スピードコントローラーの比較
http://www.haru-design.jp/gal/speed_controller.php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矽砂 太陽缸
無聊的 堅持
紀念青春的 過去
陷入 無形的枷鎖裡
加上 新的羈絆
但沒關係 一切沒問題

過去能撐過去

現在也能撐過去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213_AdaBrightyK.JPG
先用水桶裝5公升自來水,使用API 魚博士 KH測得原水水質為 KH:3
加入1 Drop (壓頭壓一下) ADA Brighty K.
測得 KH 為 KH4.

換句話說, 5公升水加入1Drop(壓頭壓一下)會使KH上升1.
推測 ADA Brighty K 應該還含有碳酸, 才會使得 KH濃度增加.

後記:該桶水再測完ADA Brighty K 之後, 加入水草大師液肥(綠色罐) 0.5cc, 維持為KH4.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魚缸整理: 上週買的極火蝦跟大和藻蝦幾乎全軍覆沒, 昨天買的半兩黑殼蝦也幾乎掛光, 但是上週買的火焰櫻桃燈卻還很活耀(買五剩四), 最離奇的是上周買的兩條小猴飛狐昨天還好好的, 今天卻雙雙一同死在沉木的下方...... 我的小魚缸是住了死神柯南吧...

本周回家就發現怎麼莫斯都枯黃了...連默思都會被我種死... 所以就換了燈管, 一換燈管水草就開始冒泡, 希望是一個好現象.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理前:黑毛藻、絲狀藻、還有綠斑藻                   整理後:迷你矮珍珠的努力!!
    (圖片點擊可放大)

連日的秋老虎快把小草缸打趴,
不過可喜可賀的迷你矮終於開始發芽。
面對藻類的只有兩種方法,
一個是加強換水,另一個就是放蝦吃它。

文章標籤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迷你CO2細化器的細化影片,感覺效果不錯。

文章標籤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9/4  拍攝                                               2011/9/16  拍攝   

兩周過去,迷你矮珍珠沒有發芽,反而引來了褐藻、絲狀藻。
推測褐藻發生的原因一個是上周異想天開想用阿諾基肥直接擺在水裡當作液肥。
第二可能是我直接把鐵片迷你矮珍珠放在石頭上,造成鐵網底部的肥料溢出的關係。

文章標籤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弄了石景,就想說CO2打全天來穩定PH值,反正小缸子本來CO2的用量小。既然要打24H,就不用使用CO2電磁閥,一直通電開著電磁閥,電磁閥很快就會壞了。上網找了個便宜的單錶簡易微調閥,不料這東西竟然相當的難用。

簡單的說一開始調整出氣為一秒兩顆,然後出氣會慢慢的越來越少,最後到達完全不出氣。而且這時間很長,大概會花一整天才會沒氣。一開始以為是鋼瓶本身的閥門沒有全開,後來全開了還是一樣。
為了穩定的出氣,還是換回電磁閥,真是浪費錢啊~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夏天可以說是災情慘重,比往常氣溫更高的的今年夏天,水草竟然全面掛點。乾脆全面關燈休息一下。在秋天來臨的時候,回頭繼續玩Mini水草缸。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這對阿卡西到搬進來之後,每天都打打鬧鬧的。一開始還會一同相依偎的躲在甕裡面,看起來好似如膠似漆。過兩天公魚開始追打母魚,嚇得母魚把自己塞在水草深處,都不敢出來吃飼料,讓我擔心了好幾天。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飼育箱超好用的,首先他跟其他的飼育箱最大的不同,他是掛在魚缸外側,不會佔據魚缸內部空間。為了讓水能夠循環,所以他利用氣動的方式把魚缸裡面的水導入飼育箱。不過我覺得還要掛一個打氣機很麻煩,加上水草缸不適合用打氣機,所以利用空氣軟管接到過濾器的出水口來引流。另外他有兩片出水檔片,分別為粗目&細目。不過細目在我清洗的時候沖到下水道去了,使用上要小心。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很久有買過一對熊貓短鯛,買來之後放進缸裡就躲起來,兩天之後就掛點了。後來就一直不敢買短鯛。最近噗友推薦三重的一家水族館,價錢還算合理,所以跑去逛逛。我很喜歡紅色的魚,所以在店裡看到這條藍體超紅尾阿卡西就覺得很喜歡。火速帶回家對水,用了一個小時對水之後,才放到魚缸裡面。一放進魚缸兩條魚馬上躲進水草之中,真讓人擔心,還好隔天兩隻魚就都出來逛街了。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奔跑吧 太陽草
用你最擅長的姿態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加了泥炭土之後,水色很黃,真的!
但是太陽草似乎活過來了。
沒有寫文的feel,大家看看照片先~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整理魚缸後的全景,比較有造景的感覺了^^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稍稍把三角莫斯往右邊擺,然後加入新草種:普通太陽草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2] 

第一次聽到戊二醛是在蝦米攏共的水草板上,paludariums發表了一篇 "使用戊二醛(glutaraldehyde)栽培水草的心得"  
後來paludariums連續在部落格上發表了以下關於戊二醛的文章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是在蝦米攏共收集到的文章,雖然是三年前的文章,但是其實CO2電磁閥沒有變化太多。文中詳細的介紹了雙錶電磁閥的讀法、使用微調及檢測,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文章,不過不知為何蝦米攏共沒有將這篇文章留下來,所以把硬碟裡的舊資料挖出讓大家看看。如果basuya看到了這篇,覺得我張貼的不妥,請告知我,謝謝。

作者:basuya

發表於: 星期二 五月 03, 2005 11:25 pm    文章主題: 給新手CO2使用方法

以下文章開始

----------------------------------------------

此為雙表電磁閥


壓力計讀法:黑色字體為國內記法以公斤計.紅色字體為國際用語以大氣壓計PSI
(如有些鋼鋁瓶有記1800PSI為檢測壓約120公斤一般試用于CO2瓶.鋁瓶尤為常見)


當欲調整出氣壓力時先將圖中鏍帽轉出內有一六角螺絲欲加壓時順時針旋轉
減壓時逆時針旋轉

單體電池閥


鋼瓶安全閥:內有一銅片若鋼瓶壓力過高.便會衝破此銅片(一般甚少有此情形通常為灌裝時才會發生CO2較不可能)


此表安全閥為可調式彈簧控制.順時針緊.逆時針鬆


*以上為各器官粗略簡介若有遺漏不實請糾正....ㄎㄎ
*出氣壓表的設定:
1.先將鋼瓶和雙表電池閥接好(廢話)電池閥不揷電
2.打開鋼瓶開關(又一廢話)
3.先將出壓表加壓到8公斤的位置
4.拿起一字(鑼癩吧)將雙表安全閥逆時中慢慢轉開.轉至氣體洩出一點為止
5.將鋼瓶關起.將壓力調整螺絲逆時針轉鬆(大概兩三圈吧!)
電池閥插電將氣排出
6.在開鋼瓶.電池閥不插電.將出壓表調至6公斤位置
拿出肥皂水塗抹雙表安全閥看是否漏氣(若有漏氣再稍微轉緊就行.半轉就好.再測漏)完成時重複5的位置
7.在開鋼瓶.電池閥不插電.將出壓表調至4公斤位置(此為作用細化氣最佳位置(偶猜的.A豬A好像3.5KG就夠完美了...ㄏㄏ))(若4公斤都推不動細化器就該洗了)
*以上做為為保護出壓表及電池閥.當主體故障壓力超過8KG時就會由安全閥洩出
不至於衝壞出壓表確保安全




*故障檢測:
1.將鋼瓶打開.電池閥插頭拔起.用肥皂水塗滿所有有連接螺絲處.有氣泡冒出即漏氣處
2.承上步驟打開出氣微調.用肥皂水塗抹出氣口.若有出氣即電池閥故障(無法閉氣)
----------------------------------------------

以上文章結束

補充說明:簡單的說:左邊的錶表示鋼瓶內的壓力,右邊的錶顯示出氣端的壓力。所以看左邊的錶可以知道鋼瓶內是否還有氣,右邊則是對於管線到co2細化器的壓力。
而調整的目的在於控制出氣壓力,不過我自己也沒調過^^ 但是至少看了這篇對於這CO2 雙錶電磁閥能夠有更深入的了解。

再補充說明:氣體行怎麼算賣了多少的CO2給你呢?答案是看重量,氣體行在灌氣的時候,都是一邊拿磅秤,一邊量看灌了多少的重量的co2給你。CO2在鋼瓶內為液態,壓力大概在70kg/cm,所以就算CO2從兩公斤用到了一公斤,鋼瓶內的壓力還是維持在70kg/cm,直到CO2快要用盡的時候,鋼瓶內壓力才會很快的掉下來。

補充第三點:所以把鋼瓶拿到氣體行去灌的時候,可以自己秤一下重量,看看去跟回差了多少公斤,就可以大概算出co2到底有沒有灌飽。

以上 是我的心得,有錯請指教,謝謝。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2009/11/28(六) : 砍掉重練狀態。
1.機肥分隔不銹鋼網抽離
2.加入海芙蓉綁三角莫斯x2
3.壁形陳木綁三角莫斯
4.加入左手型陳木。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稱 虎皮、阿蘇兒 牡丹 小鸚
學名

Budgerigar
[虎皮鸚鵡]
學名[Melopsittacus undulatus]

1. Fischer's Lovebird
[紅牡丹、費沙氏牡丹]
學名[Agapornis fischeri]

2.Masked Lovebird
[黃襟黑頭牡丹]
學名[Agapornis personata]

3.Black Cheeked Lovebird
[黑頰牡丹]
學名[Agapornis nigrigenis]

4.Nyasa Lovebird
[山吹牡丹、尼亞牡丹]
學名[Agapornis lillianae]

Peachfaced Lovebird
[桃臉愛情鳥]
學名
[Agapornis roseicollis]
照片 Pap Pfirsichköpfchen Agapornis fischeri 070608 1.jpgMasked Lovebird (Agapornis personata) pet on cage.pngAgapornis nigrigenis -Valls Zoo -Spain-4a-4c.jpgAgapornis lilianae 2c.jpg Agapornis roseicollis -Peach-faced Lovebird pet on perch.jpg
特徵 頭部及背為黃綠色遍布細的黑色橫紋,如同虎身上的條紋,也因此而得名。 紅色的鳥喙、白色的眼眶。 牛角色的鳥喙、沒有白色眼
體長 18cm
(其實是尾巴比較長)
13~14cm 15cm
個性 會學舌、可適應群居。
個性安靜 個性活潑,喜歡唱歌

~水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